長洲一日遊

昨天和雷娃的朋友們,合共11人到長洲逛,由於吃街頭小食(簡稱掃街)的心情,所以我倆都只吃一份早餐.

我們在中環乘11時45分開出的快船,到達長洲也才12時15分.隨即展開掃街之旅,第一站是位於東灣路的大大粒魚蛋,Picture

雷娃點的醬汁是梅味,我們都覺得只有甜味,吃不到酸味;而魚蛋口感不是很彈牙.

然後沿路向東行,看見這翻版法國情人鎖欄,但加了心型木牌,遊客可以150元購買一個木牌,並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掛上.PicturePicture

細心看,有的畫得很漂亮,而我覺得這個很有意思.Picture

影完後,我們繼續沿路行和吃,友人帶我們到這家,沒店名,而第一推出瘋薯的店子(在醫療輔助隊長洲訓練中心對面)購20元一支的瘋薯,共買了兩支一起吃,Picture雷娃這支初時是硬的,然後是韌了;但友人的是脆.emotion而且之後我們一直行,看見這家是最貴的.emotion

繼續又吃芝士紅豆餅Picture

這個正常.

牛雜Picture

(我只吃一口牛筋)和燒帶子Picture(我一人吃),20元一個,吃畢一整個這個卻沒有帶子emotion.

友人拍下這店家的公關:.Picture

吃過後我們沿路折返,轉左到海傍街,雷娃忍不了以18元購買彩虹刨冰(emotion我們自己帶來的寶礦力多的是),Picture這個是加了巨峰提子汁,其實我不愛吃刨冰,因刨冰只是水,在上面加點糖水,這分開的味道我是接受不了,而且這家的刨冰不是很細少….

然後走到其中一位本身是長洲居民的友人的親人開的大排檔吃河粉,和飲一杯我們在外從未見過的鮮搾橙檸.Picture我覺得和普通鮮搾橙汁的分別是清新一點.

離開後,試吃了在附近的芒果糯米糍(也是沒店舖名字的),是不錯的.而我購買了麥提莎糯米糍,原來是一整粒麥提莎,放在糯米皮內,糯米皮軟糯但仍有口感.Picture

而在臨乘船離開前,其中一對友人,走回這裡買了兩盒來,請我們各人吃.這家的芒果糯米糍的糯米皮比麥提莎糯米糍薄一點,口感同樣是既軟糯但仍有咬口,內裡的芒果肉也有很多,帶隊的友人真的沒介紹錯.emotion

之後我們以30元一小時,租家庭單車,其中一對不踏,只是散步,跟著我們沿大興堤路和長洲西堤路向西南方向走,到贊瑞路便停下,稍事休息便沿路折返.Picture

在折返不久,驟雨來了,而且不是細,四位男單車伕的上身也濕透,我們交還了單車後,便到其中一家連鎖時裝店,購買了四件T恤替換,免得他們著涼.

然後又經東灣路,轉到向北行的新興街,尋找四位男單車伕(不踏單車的那對在我們踏單車回程時,先行離去了)想喝的冰滴咖啡,原來這小店只在一店門前,建起的小小工作台,簡單但一絲不苟而沒有堂食,但因下雨,年輕店主拿出膠椅讓我們在簷下竭息,他們各人應該對這咖啡感到滿意呢.

喝罷後,我們繼續北行,剛巧也停雨了,我們行到北帝廟外球場空地後,沿北社海傍路南行,我們返回東灣路與新興街交界,售賣手打魚蛋的店舖,購買魚蛋回家.

然後行到碼頭,看看下班快船何時開出.友人上網查,說6時正有一班快船,只有8分鐘時間,如上文提到,其中一對友人要購買芒果糯米糍,我們便著他們快快購買.

但後來才發現,原來6時的快船沒有,下班慢船在6時20分開出,快船則在7時開出.於是著他們不用急,我們則乘在7時開出的快船離開.

他們會合我們後,由於累了,我們便走進麥當勞吃著坐,吃完後,6時40分便走到碼頭入閘等船,不久便登船,而該船竟然在6時54分開出.

我們到達中環後,一起吃個晚飯才解散,結束長洲掃食之旅.

4 thoughts on “長洲一日遊

  1. 「翻版法國情人鎖欄」真係不敢恭維。
    黑面的公關….
    你們都食咗好多小食,竟然還有肚吃晚飯,真係厲害。
    少人的長洲真係舒服。

  2. 平帆 : 「翻版法國情人鎖欄」真係不敢恭維。黑面的公關….你們都食咗好多小食,竟然還有肚吃晚飯,真係厲害。少人的長洲真係舒服。

    遠睇七彩繽紛.
    朋友話佢踎低想影佢,佢就走去嗲朋友,要朋友摸吓佢先.點知佢呢個表情會咁惹人誤會,我o地請笑話,可能佢心裡面已經講o緊粗口.
    11人share,一人一啲唔覺(麥當勞我就冇食),而晚餐我o地都只係叫個4人餐食.
    嗯,真係好舒服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