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川半遊記(三)

從酒店房間外望的夜景: PicturePicture

八月二十二日(星期六)凌晨,在酒店房間床上很困難才熟睡中的我,突然醒來,看看鐘是十二時五十分.我在想,羊爸爸有否來酒店和爸爸同房?emotion

很想致電過去問問,但昨晚回到酒店,致電給他,他的電話沒有響聲,所以致電過去亦沒用;走過去敲門吧,要爸爸起床行出來開門,會令他完全甦醒的,那,不要騷擾他,繼續睡吧.

咯…咯…咯…,被幾下敲門聲吵醒,不得不起來應門去,從防盜眼望去,見到一個少年,我問他什麼事?他說送粥來的.我答沒叫粥.他問是否503號房?我說是,但沒叫粥.他便問另一間.我也不理他返回睡床.此時是一時二十分吧,但,外面馬路的車輛仍駱驛不絕,且大陸開車的文化是,前面車輛車速慢,阻我前進者,定必響號,所以我又很久才可再入睡.emotion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有人用咭片,以不正當方法開啟我的酒店房門並走進來,當時我的睡姿是伏著,進來的是一個年青人,他走到我身邊,在我左臉上輕吻,我即時睜開雙眼並起來,但這麼簡單的動作,竟然要我使勁才行.我轉過身後,那人也走了.

但我感覺到那人是很實在,一點也不像普通的夢,我有點害怕emotion.此時大概是三時十五分.雷娃當時則仍呼呼入睡.emotion

幾經辛苦,我終於再入睡,直至鬧鐘在上午六時響起.

梳洗後,便走到爸爸的房間,羊爸爸正在梳洗.爸爸說羊爸爸真的在十二時emotion到來,但一時許才睡,所以爸爸在六時三十分才弄醒他.

接近七時,由於爸爸怕昨天早上到過的金九大酒店之酒家沒有座位,於是他和羊爸爸先到那兒,我和雷娃退房後和他們會合.

到了酒家,今次吃了皮蛋瘦肉粥,粥底夠棉,好味.吃過幾個點心後,羊爸爸點了的沙螺粥終於到來,emotion是很大窩,Picture而且有很多鮮甜而肥美的沙螺,各人也吃了多碗,飽得不能再飽.

而由於太多人等位,爸爸又不好意思的嚷著要走,我們走出馬路等電單車時,剛巧,一輛三輪車到來兜搭,各人也從未坐過這種車,而且路程不太遠,所以也嘗試坐了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幸好只是八時三十分左右,太陽emotion伯伯還未完全睡醒,所以只是天陰陰,三輪車車速雖較慢,但迎面的清風仍能令我們感到涼快.emotion

Picture

到達了露天的車站,太陽emotion伯伯竟然出來和我們揮手.亦幸好不久,我們乘搭九時正開出的那輛旅遊巴士到來了,我們登上巴士不久,也緩緩開出,正式向吳川揮手道別了.

和前天一樣,旅遊巴士大約在十二時十五分到抵那同一家酒家吃午飯,吃過午飯後,又由另一位司機駕車,到達深圳銀湖車站附近,大約是三時四十五分,,該旅遊巴士卻不駛進,要我們下車,令我們不能購買美味的湛江走地雞回家吃.emotion

我們四人惟有在那兒乘搭的士到羅湖火車站過關回家去,到達沙田火車站,我們三人和羊爸爸道別回家去,結束這三天吳川看病之旅.

相關閱讀: 第529封信﹙離別第540天﹚回鄉第三天

18 thoughts on “吳川半遊記(三)

  1. 慧瑩:看著妳連續四篇的吳川遊真是羡慕到說不出話了!還可和嫲嫲一同賀壽真是好有福。

  2. Daphne : 估唔到鹹鬼咁猖狂,慧瑩實在太靚了,雷娃要睇實D先得o架,點可以畀慧瑩受欺負!

    Daphne果然有眼光.
    慧瑩係名副其實o既靚………鬼=唔靚,所以吸引到隻鬼o黎囉.
    雷娃係人類,人o既力量依然有限呢.

  3. 雲霞姬子 : 慧瑩:看著妳連續四篇的吳川遊真是羡慕到說不出話了!還可和嫲嫲一同賀壽真是好有福。

    哎呀,Sorry啊,雲霞姬子.
    雲霞姬子常常代人禱告,亦都好有福呢.

發表留言